跳到主要內容區

 理學院  

【理學院各科系連結】

財務工程學系系網頁應用化學系系網頁食品營養學系系網頁化粧品科學系資料科學暨大數據分析與應用學系民生與環境科技檢測中心

系所簡介

財務工程學系

金融人工智能 (AI+Finance) 的最佳起點

數位金融時代,具備跨界能力的金融人是全球金融業的發展趨勢。本系結合『金融財務、大數據、資訊科技』等領域,培育金融+科技雙專業人才! 規劃 就業模組(國際證照+企業實習=高薪就業),掌握就業先機。本系學生可申請學碩士一貫(國立大學收費),最快五年取得碩士學位。

應用化學系

本系擁有熱心教育的教師群(特聘教授1位,教授9位,副教授5位,助理教授1位,講師2位,合聘教授1),除了學識淵博外,更具備了教育熱忱,關心輔導學業與生活。化學為基礎科學,各行各業都需要化學專業人才,如電子、半導體、生技、醫藥、石化、高分子、塑膠、學術界等。考量全球發展趨勢,本系以綠色化學為理念,朝材料與藥物之開發、分析與應用,同時以染敏太陽能電池之研發與應用為發展重點,嚴謹規劃多元化的課程與專業學分學程。98年起更開設全國化學相關學系中獨特的「能源電池」相關課程,引導學生學有趨勢專長,及時與職場銜接,就業管道暢通。

食品營養學系

師資及設備完善,提供由大學部至碩士、博士班完整之學習環境。依專業領域分組為『食品與生物技術組』及『營養與保健組』。以強化基礎與應用課程,連結理論與實務之訓練,培育食品與營養專業兼備之人才為教育目標。歷屆畢業系友在產學界表現出色,於食品營養相關產業機構擔任品管研發、臨床營養主管者為數眾多,業界營養師從業比例也以本校食營系畢業系友名列全國第一。

化粧品科學系

全國第一個在綜合大學內成立之化粧品科學相關學系,創系宗旨為「培育具化粧品科技知識之技術開發與產業應用專業人才」為,並以培養「化粧品研究發展」、「化粧品生產與檢驗分析」與「化粧品應用與經營管理」人才為教育目標;所有課程設計、教師教學、學生活動與研究發展均以培養學生核心能力為首務,以期確實落實教育目標與設立宗旨。

資料科學暨大數據分析與應用學系

21世紀最酷炫、最誘人的職業─資料科學家(哈佛商業評論)

以培育資料科學(大數據)與人工智慧人才為目標。以紮實的數理涵養為根基,輔以資訊計算技能的訓練(資料探勘、(深度)機器學習、程式訓練等),並將其應用在各實務領域 (金融科技、智慧醫療與健康照護、工業製造、物聯網等)。開設不同發展面向之分流學程與產業趨勢密切結合,使學生及早確立發展方向並培養扎實之職場技能:「資料科學實務」、「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工業4.0」、「科學計算」相關領域之學程。